亚洲国产成人精品久久_欧美日韩国产综合一区二区_亚洲精品理论电影_色综合久久中文字幕

首頁 » 早鳥快報 » 咨詢 » 正文

研究稱牛奶喝多了會早死?牛奶到底該怎么喝?趕緊看…

放大字體  縮小字體 發(fā)布日期:2019-12-14  來源:來自互聯(lián)網(wǎng)  作者:來自互聯(lián)網(wǎng)  瀏覽次數(shù):699
導讀

雖然有人說大量喝奶對于身體存在健康風險,但是這并不能磨滅“少量牛奶對于身體帶來的好處”,少量(適量)喝奶對于身體“利大于弊”;任何食物都是如此,拋開劑量來談作用和危害都是不負責任,超量會給身體帶去負擔。 …

關(guān)注熱點,最近有新聞直指“牛奶的危害性”,有的言論稱“喝牛奶會導致早死”,還有的觀點表明“喝牛奶會降低生活質(zhì)量”。難道我們鐘愛的“白色血液”真的不能喝了?謠言中尋找真相,迷霧中汲取營養(yǎng);拒絕危害言論,請您放心喝奶。

縱觀言論來源細節(jié),這則結(jié)論來自發(fā)表于英國頂級醫(yī)學雜志BMJ的一則研究,原文是“乳類食物攝入和男女兩性死亡風險的關(guān)聯(lián)性”。

具體關(guān)注此則研究:

這則流行病學研究中,研究對象包羅了168153名女性和49602名男性,研究跟蹤時間更是長達32年。拆分實驗研究,該則研究中按照“每日乳制品的攝入量”分為了5組人群。

1、最低的一組,每天食用0.8份乳制品(一份乳制品相當于240毫升的牛奶)。

2、“第二低組群”是每日攝入1.5份乳制品。

3、“第三低組群”是每日攝入2份乳制品。

4、“較高組群”限定每日攝入2.8份乳制品。

5、“最高組群”每天攝入的乳制品最少在4.2份以上。

通過研究對比,乳制品攝入最高組與最低組相比較,也僅僅增加了7%的死亡風險,其結(jié)果并沒有您想的那樣“聳人聽聞”。

實驗研究中需要您明確的“點”:

其一,關(guān)注這則實驗研究的“數(shù)據(jù)分析”,不難看出“乳類攝入量和心腦血管疾病、死亡風險之間”是“凹形曲線關(guān)系”,心腦血管疾病患病風險和總死亡風險最低的其實是“第二低組群”,也就是每日攝入360克(1.5份)乳制品的那組。因此,雖然有人說大量喝奶對于身體存在健康風險,但是這并不能磨滅“少量牛奶對于身體帶來的好處”,少量(適量)喝奶對于身體“利大于弊”;任何食物都是如此,拋開劑量來談作用和危害都是不負責任,超量會給身體帶去負擔。

其二,我們國家人群的飲奶量很低,很多人連每日200克乳制品的量都達不到,更何談產(chǎn)生風險的400克乳制品(每日)。

其三,乳制品可以分為全脂奶、低脂奶和脫脂奶,對于身體產(chǎn)生負面影響最大的乳制品是“全脂奶”,這主要是由于全脂奶中含有更多的飽和脂肪酸物質(zhì),攝入過多會增加血脂異常的發(fā)生風險,甚至會增加某些心腦血管疾病的發(fā)生風險。因此對于那些飲奶較多的人群而言,建議偏向低脂奶和脫脂奶,降低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。

總體來看,這樣的實驗研究和我們國家的“乳制品建議攝入量”并不沖突,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》中推薦每人每天攝入300克乳制品,這個推薦量對于身體的風險很低,各位完全不必恐慌。

值得注意:

其實對于牛奶的“這類研究”早在2014年就在BMJ上發(fā)表過,當時是一則來自于瑞典的“大樣本研究”。當時的研究是針對于1987年—1997年中不同年齡段的61433名女性和45339名男性,通過實驗也發(fā)現(xiàn)了“牛奶飲用量和骨折風險、死亡風險之間的正相關(guān)關(guān)系”,此則研究實驗的矛頭對準了“牛奶中含有的大量D—半乳糖”,“D—半乳糖”和衰老呈現(xiàn)正相關(guān)關(guān)系,具體說來包括D—半乳糖的氧化應激反應和改變基因活性等問題,因D—半乳糖的存在,大量飲用才會增加骨折和死亡的風險。

當然這個實驗研究中存在一些“不靠譜點”,比如牛奶的實際攝入量并不精確(不知道具體喝多少,評估標準不清晰)、實驗人群不夠普及(僅涉及到瑞典的特定人群)等問題。

綜合考慮,飲用牛奶是一件“利大于弊”的事情:

  • 無論是蛋白質(zhì)還是礦物質(zhì)鈣,對于身體的補充效果很優(yōu)秀:

牛奶是富含蛋白質(zhì)和鈣元素等營養(yǎng)素的食物(飲品),利用價值和吸收率極高,在提供身體基礎(chǔ)能量、增加骨骼密度、增強免疫力等方面有明確的“價值”。

  • 《柳葉刀》中也曾刊登過對于“乳制品”的研究結(jié)果:

之前《柳葉刀》曾經(jīng)刊登過一則研究結(jié)果:這項研究實驗涉及了包括中國的全球21個國家的13萬人,經(jīng)過了9.4年的研究,涉及了全因死亡率、中風、心血管死亡率等多個指標。

其研究結(jié)果表明:與不食乳制品的人相比,每日攝入2份乳制品(一份指244克牛奶/酸奶或15克奶酪等)的人全因死亡率會下降17%,心血管死亡風險會下降23%,中風的風險也會下降33%;就算僅喝了一份牛奶或酸奶的人,其死亡風險也可以下降10%和14%。

喝奶過程中該注意的一些細節(jié):

  • 牛奶和酸奶都很優(yōu)秀:

如果您不喜歡喝牛奶,建議您可以選擇酸奶,靠譜的“酸奶(不是指乳飲料和調(diào)味乳等)”都是直接用純牛奶進行發(fā)酵的,除了乳糖被分解以外,其他營養(yǎng)物質(zhì)不會有任何損失,適合所有人選擇,當然也更適合“乳糖不耐受人群”食用。

  • 堅持喝,不要“偷懶兒”:

牛奶,并不應該是您閑暇時間的“玩伴”,更應該是您“生活中固定的親人”,喝牛奶應避免“三天打魚,兩天曬網(wǎng)”,堅持喝才能收獲更優(yōu)秀的“效果”。

  • 選擇牛奶“長個心眼兒”:

選擇牛乳,先關(guān)注蛋白質(zhì)含量;優(yōu)質(zhì)牛奶的蛋白質(zhì)含量必須“大于等于2.9克/100毫升”。

另外,正規(guī)、知名廠家生產(chǎn)的牛奶更放心,應首先選擇;原味牛奶的“添加物質(zhì)”會更少,推薦選擇;購買日期更接近于生產(chǎn)日期的牛奶更新鮮,建議購買。

  • 不同的人群選“適合自己的奶”:

乳糖不耐受人群可以選擇舒化奶或者是發(fā)酵酸奶;肥胖或者血脂異常人群可以選擇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;青少年和老年群體也可以選擇“真正意義上的高鈣奶”。

鈣與蛋白質(zhì)的雙重結(jié)合,美味與營養(yǎng)的相輔相成;一種被譽為“白色血液”的飲品,正因為優(yōu)秀才會存在多種言論和研究;科學看待,健康喝奶;拒絕“危言聳聽”,結(jié)合實際看待問題。早晨飲杯奶,您的一天將充滿活力;夜間一杯奶,您的夜晚將充滿甜美;健康飲奶,科學選奶,愿您生活充滿希望。

注:王思露原創(chuàng)內(nèi)容,希望對您有所幫助;圖片來源于網(wǎng)絡(luò),如有侵權(quán)請聯(lián)系刪除。

 
 
免責聲明
本文為會員免費發(fā)布,僅代表發(fā)布者個人觀點,本站未對其內(nèi)容進行核實,請讀者僅做參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違公德、觸犯法律的內(nèi)容,一經(jīng)發(fā)現(xiàn),立即刪除,作者需自行承擔相應責任。涉及到版權(quán)或其他問題,請及時聯(lián)系我們刪除處理。
 
 
主站蜘蛛池模板: 日韩中文在线中文网三级| 国产精品香蕉av| 免费看成人午夜电影| 国产精品777| 久久99影院| 亚洲97在线观看V| 国产高潮呻吟久久久| 国产一区二区在线免费视频v| 日韩视频专区| 亚洲a一级视频| 亚洲v日韩v综合v精品v| 丁香六月激情婷婷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三级 | 成人精品视频99在线观看免费| 亚洲狠狠婷婷综合久久久 | 国产精品高潮呻吟久久av野狼| 欧美激情在线一区| 欧美日韩精品综合| 日产精品高清视频免费| 日韩人妻精品无码一区二区三区| 一区中文字幕在线观看| 97碰在线视频| 亚洲v国产v| 日本成人中文字幕在线| 日本不卡在线观看| 日本高清不卡一区二区三| 亚洲制服欧美久久| 视频一区二区在线| 欧美在线日韩在线| 久久五月天综合| 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国产| 久久国产精品免费视频| 国精产品一区一区三区视频| 国产精品视频不卡| 国产成人精品a视频一区www| 91精品国产乱码久久久久久蜜臀| 91国内在线视频| 日本精品免费视频| 久久精品一本久久99精品| 国产伦精品免费视频| 99精品国产一区二区|